首页>公益项目>百仁支教>项目详情>我要支教

关于项目

1.项目名称:百仁支教;

2.报名截止时间:2024年6月30日;

3.支教时间:2024年8月1日—2025年7月10日(含岗前培训);

4.支教区域:云南省:红河州(金平县、红河县)、文山州(麻栗坡县);

5.授课科目:小学全科;

6.招募人数:40名。

申请条件

1. 年满21周岁,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,无刑事犯罪记录,无民事纠纷;

2. 具备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、往届毕业生(在2024年7月前可以取得学位证  和毕业证,专业不限);

3. 具备普通话二乙及以上水平(汉语言或中文相关专业具有二甲及以上水平);

4. 具有教师资格证、教学工作经验者优先(师范类专业需在2024年7月前取得教资合格证明);

5. 志愿用一学年时间作为一线乡村教师全职任教;

6. 身体及心理健康,无精神及心理类病史,无传染性疾病和重大疾病,无任何不良嗜好;

7. 适应能力强,尊重支教项目所在地区的文化、生活、风俗习惯,遇到问题时能积极沟通并主动寻求解决方法;

8. 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,性格随和宽容,乐于助人,有爱心、耐心、责任心及团队意识,能够服从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督导,善于与人沟通合作,维护融洽的人际关系;

9. 取得家人对支教工作的充分理解和支持。

 

申请流程/项目流程

 

支教职责

1. 完成基本的教育教学工作,帮助学生全面发展;

2. 了解当地教育情况,设计并积极开展有助于学生的教育教学活动;

3. 参加百仁慈爱组织的培训及其他活动;

4. 根据校方和百仁慈爱的要求,定期及时提交教案、书面教学总结、支教工作相关的图文、视频等素材。

 

支教支持

1. 支教津贴:平均4000元/月;

2. 保险:全年综合意外保险;

3. 住宿:当地学校为志愿者提供免费住宿;

4. 交通补助:提供往返居住地与学校的交通补贴;

5. 能力提升:提供持续的培训和支持;

6. 支教期满,我们将提供当地教育部门、任教学校、百仁慈爱三方支教证明。

 

申请链接

http://lxi.me/rzkxt 「2024年百仁慈爱支教志愿者报名表」

 

常见问题

问:招募短期支教吗?

答:我们不招募短期支教,任教志愿者担任全职教师且支教时长需满一年或一年以上。

 

问:机构为志愿者提供哪方面的培训?

答:我们的培训分为两个板块,一是岗前培训。为期20—25天,主要培训内容为:团队建设与合作、教师核心能力及综合素养,乡村教育、教学示范课、班主任工作与班级管理等。二是学期中培训。主要为心理辅导,创新教育项目支持,线上教师培训等。

 

问:支教一年的时间是怎么安排的?有寒暑假吗?

答:大部分学校按照法定节假日休息,少数学校由于地区原因,根据当地工作周期进行放假,志愿者教师必须遵循所在支教学校的工作和放假日程。同时寒暑假我们是按照学校放假时间正常放。

 

问:派遣地点可以选择吗?

答:派遣地点综合三方(志愿者、合作学校、百仁慈爱)意愿和需求来进行综合分配,其中以志愿者的意向作为优先考虑因素。

 

问:支教中有安全保障吗?

答:我们的项目充分考虑了志愿者教师在支教中的安全问题。选择合作学校时考虑整体安全因素,百仁慈爱与当地政府、教育局紧密合作,并以团队的形式派遣志愿者教师。同时我们在节假日前后将及时发送安全提醒信息、志愿者教师上岗后工作人员定期探访,为志愿者教师购买意外险等。

 

问:支教地区的交通方便吗?食宿是怎么安排的?

答:支教地区交通相对不便,距离县城较远,每天会有一、两趟班车发往镇上或者县城。大部分学校会安排教师的食宿,有教师宿舍和食堂,周六日或节假日可在食堂或宿舍自己做饭。如果学校条件有限,我们会做好相应的安排,保障志愿者的安全和基本的生活需求。支教地区属于南方,冬天没有暖气,取暖问题需自行解决。

 

问:三方协议、档案是如何处理的?

答:由于志愿者教师不占用任教学校的编制,所以不能与你的毕业高校签订三方就业协议,百仁慈爱与你签订的是志愿服务协议,支教期间只有生活补贴金,不缴纳五险一金,也无法为你保管档案。因此毕业高校发的报到证(派遣证)请自行保管好。
建议协议、档案可按如下方式处理:
①迁回户口所在地(人力资源局)。
②与毕业高校签订“暂缓就业协议”。

 

问:一所学校一般会分配几个同伴?

答:考虑到安全问题,一般一所学校会安排2—3名志愿者同行。